简体中文

动态与通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1127日清晨,我院2017级本科新生升旗仪式在求是园顺利举行。团委书记陈光曦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见证这庄严的时刻。



大雪将及,冬至未至,瑟瑟寒风,天色未明。彻骨的寒意抵挡不住我院2017级同学的谆谆家国情怀,意气风发的丹青赤子们整齐列队于国旗台两旁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

6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刘成杰向全体新生宣读了《国旗法》。在他的解读下同学们了解了国旗法维护国旗的尊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作用。之后,在全体新生的注目下,中国人民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着升旗手的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扬起,激昂的国歌响彻九曲。求是园的薄雾亦渐渐散去,天色渐渐明朗。同学们穆然肃立,迎着光曦,年轻的面庞满是对艺术、对未来、对祖国的信心与期待。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何春昊同学代表本科新生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演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人大已走过80年光辉岁月,艺院学子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共同表达了对人大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相信新一代艺院学子必能以音讴歌、丹青报国!为人大绚烂未来、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