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动态与通知

学思践悟十九大 新时代召唤新青年 ——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活动


1129日下午,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道德与学风建设大会”暨“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专题讲座在学院音乐厅举办。这是艺术学院党总支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时代对高校学生提出的新要求精心部署的专题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建做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团委书记陈光曦,2017级各班班主任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主持。



与往年“本科生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不同,主讲人王建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命题,解析了新时代对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他说,2017级本科生躬逢盛事,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的贺信,在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制定好“大学生活规划”,以回应国家、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



随后,王建就同学们如何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从三个方面具体展开。第一,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一切要从当下的点滴做起。从大学一年级起,大家就要制定详尽和长远的学习计划,力争在专业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第二,优秀来自好习惯,大学是成长中的关键时期,也是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大家要充分利用人大优势学科资源,拓宽知识视野、夯实人文底蕴,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全方位提升自己。第三,要有“大格局”,要为应对“未来”做充分储备。2017级别本科生主要是99年、00年出生的,同学们亲眼见证、亲身体验了国家的繁荣兴盛。学习、思考、践行、领悟十九大,能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以艺术的方式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规划与梦想。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别敏副书记在活动总结中说,2017级本科生入学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多月,但是学习热情高涨,上进心十足,展现出新青年的新活力、新面貌,大家一定要不忘跨入人大校园时的“初心”,梦想在心、使命在肩、砥砺前行。随后,学院对班主任指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个班级将按照学院要求进一步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