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悲鸿讲堂预告】身体的表征:从美到极端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悲鸿讲堂”第48讲即将拉开序幕,详情如下:


嘉宾:周宪,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院长。

讲座议题:身体的表征:从美到极端

演讲时间:2019年11月11日周一  14:30-16:30

演讲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楼530室)

学术主持:马躏非 副教授

评议人: 牛宏宝  教授



内容提要:

身体是视觉艺术最重要的表现对象,不同的时代关于身体的不同观念制约着身体的艺术表征。从古典时代到现代主义时期,身体的表征从美的追求转向了极端的身体表征,艺术家们关于身体的观念产生了颠覆性的转变。通过对现代主义极端身体六种表征的分析,揭示出当代艺术关于身体的革命性观念,以及隐含在其后的哲学和美学原则。


专家简介:

周宪,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院长。学术研究集中于美学、艺术理论、文学理论和文化研究等方面。著有:《艺术理论的文化逻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文化间的理论旅行》(译林出版社2017),《文化表征与文化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审美现代性批判》(商务印书馆2015),《视觉文化的转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等。




艺术学院“悲鸿讲堂”学术项目组

(此次讲座纳为中国人民大学通识教育大讲堂系列公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