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悲鸿讲堂预告】第38讲:设计与乡村振兴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悲鸿讲堂”第38讲即将拉开序幕,详情如下:

嘉宾:宋慰祖,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工业设计高级工程师。

讲座议题:设计与乡村振兴

演讲时间:2019年5月15日周三 14:30-16:30

演讲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楼530室)

主持人:齐悦 副教授

评议人:陈炯 副教授

 

 

内容提要:

乡村作为中华文化的载体,生态文明的基础,绿色发展的关键,以设计培育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是必由路径。对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设计应做到:坚持规划设计在前,以案例体验和实践为主,阐述运用设计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和设计之目的、方法及原则:乡村振兴要做到“一村一设计”;坚持“吃外住内”的乡村民居设计理念;坚持特色产业发展,设计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

 

专家简介:

宋慰祖,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

工业设计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市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常委。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设计红星奖、设计走进美丽乡村、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设计之都申请的发起者、组织者和实践者。首提设计走进美丽乡村理念,提出了 “一村一设计、吃外住内、农副产品旅游商品设计”乡村设计思想。曾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专职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光华龙腾奖评委会主席。2008奥运吉祥物评委、国礼推荐评委。

 

1B229

 

 

艺术学院“悲鸿讲堂”学术项目组

(此次讲座纳为中国人民大学通识教育大讲堂系列公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