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715日,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为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为企业和市场培养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高校的教育成果转化,扩大毕业生的就业范围,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就共建全面、长期、稳定的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达成合作。双方将以创新型、高质量国际艺术人才为培养目标,在就业实习项目设计与落地、高质量人才职业培育与发展等方面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努力打造校企携手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的优秀实践案例。



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表示,嘉德作为一家知名的综合性艺术机构,将在更广的范围和更深的层次与人大艺术学院开展合作。“嘉德与中国人民大学此前在作品展览、拍卖活动等方向已达成极具价值的合作,希望借此契机打开全方位合作的窗口,让人大师生获得更多的实践体验,也让嘉德接触到更多的专业人才,完成企业自身的人才储备。”寇勤强调,嘉德的拍卖、展览、教育、出版等多个业务板块各具特色,将与学院共同分析制定具体方案以做到精准合作,且合作不限于人才的培养、学术的交流以及教学的实践,更可以是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行业发展的引领。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谈到,学院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秉承“为人民而艺术”的艺术创作与教学理念。学院高度重视与嘉德艺术中心携手推进创新型高质量国际艺术人才的培养,加速推动双方的全面合作进程。“嘉德艺术中心全方位整合艺术资源,建立起丰富多元的艺术生态系统,为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培养新一代的行业精英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未来我们将共同探索如何发挥好双方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双方的合作内涵,努力培养出高质量艺术人才,为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贡献力量。”张淳说。




签约仪式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实习生代表孙骜分享了自己在嘉德文库新媒体运营工作的实习愿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田宇涵同学在现场演奏了小提琴经典作品。


据了解,未来,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将联袂开启更加广泛而深入的校企合作,共同探索艺术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大学生就业实习搭建高层次实践平台,为培育行业顶尖人才和促进艺术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呢)

 原文链接:[光明日报]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