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成功发布中国人民大学85周年校庆主题数字藏品

            9月2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交叉科学研究院、艺术学院、文化科技园联合举办的85周年校庆主题数字藏品发布会,在文化大厦三层文化科技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了“陕北公学纪念徽章”、“RUC85校庆专属头像”两款数字藏品,为10月3日即将到来的学校85周岁生日预热。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活动,代表学校致辞并发布数字藏品。

创作团队代表贾铁英、杨翰方两位老师分别对两款数字藏品的研发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其中“RUC85校庆专属头像”是通过组合不同校园景观元素构成了国内首款高校校园怀旧像素风的个性化头像。


郑水泉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人大师生联合研发和推出的85周年校庆主题数字藏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不仅为校庆活动增添了靓丽的一笔,也为学校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文化科技融合领域开展进一步的探索。他指出,随着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国人民大学将持续在文化科技融合领域深耕细作,运用科技手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张晓,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吴少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顾筱竹、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李家福,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孔然,人大文化科技园总经理白连永、星原传奇CEO杨扬以及相关单位、师生、校友代表参加发布会。


为了喜迎中国人民大学85周年校庆,自2022年5月始在艺术学院院领导的支持下,由设计系焦振涛副教授与统计学院杨翰方教授联合指导,艺术学院设计系本硕同学组成樊子迪、刘芮彤、王少辰、杜楠楠、廖一佳五人创作团队,与统计学院学生团队进行学科交叉合作,开展了为期近5个月的“RUC85校庆专属头像”数字藏品设计活动。

未来,艺术学院将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继续以中国人民大学强大的人文社科学科背景为依托,充分发挥在综合性大学里的办学优势,积极开展跨学科多领域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努力进行创新实践,运用科技手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具体行动践行中国人民大学“独树一帜,勇走新路”的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