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吴付来副书记出席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6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八百人大教室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教授莅临现场并致辞,艺术学院党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教师代表与百余名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教授发表致辞,代表学校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在讲话中,吴付来副书记回顾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教育的光荣传统以及复建22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紧扣建党百年的时代契机,和师生们一起探讨了新时代人大艺术学子应有的担当与使命:一是要继承时代传统,践行时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二是用艺术关照介入现实,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用艺术美化日常生活,以提升全民审美素养为己任。吴书记引用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当代青年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寄语,希望人民大学培养的艺术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艺术英才。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教授在致辞中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期许。他提出,艺术工作者首先要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只有把全部身心和精力放在艺术创作上,才能以大作品成就大师、大家。其次,艺术工作者要关注社会现实,积极参与到社会发展进程之中,同时,从艺者应该永不丧失“成为艺术家的目标”,诚挚地对待自己的艺术事业。最后,张淳教授强调,不要忘记为人民而艺术的宗旨,要扎根人民生活,使艺术工作的开展与社会建设同向同行。张淳书记祝愿2021届毕业生在此后的艺术道路上茁壮成长,成为引领时代的艺术家。

40175

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主持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艺术学院副院长顾亚奇教授、副院长齐悦副教授分别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中国人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本年度,艺术学院共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96人,艺术学硕士学位134人。11位教授为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获得者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安姚舜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设计思路,延展到毕业生在未来工作中把握“解决正确问题”“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永葆人文情怀”三个核心点,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积极运用从母校所获得的艺术审美能力、创造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艺术学院2017级景观专业赵玉婷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艺术学院四年学习生活中的难忘经历,向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学子的师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的志向与愿景。

毕业典礼环节由艺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主持。艺术学院院领导及各系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伴随着《友谊地久天长》的悠扬曲调,别敏副书记深情寄语:怀抱理想,展望未来,愿所有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成就辉煌!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