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用人单位参访活动顺利举行

4月23日,艺术学院在“中国人民大学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发布会暨实习双选会”期间成功开展了用人单位参访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别敏、副院长刘明才和就业辅导员范钰莹参加发布会,会后在副书记别敏与副院长刘明才的陪同下,北京斯玛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武志、北京优酷科技有限公司校园合作部负责人郭娟等一行人参访了艺术学院。

生源信息发布会上,我院首届毕业生武志,代表北京斯玛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由副校长胡百精在仪式上授牌。实习双选会上,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初步交谈并参观了学院展区与用人单位展区。

F987

会后,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来到艺术学院,参观了位于一楼的美术馆展厅,这里正在展出面向非本院学生的公共艺术类美育实践课程。在参观各院学生的作品展示过程中,副院长刘明才为两位用人单位代表详细介绍我校特色的公共艺术教育课程设置内容,他指出,此课程旨在为其他专业的学生提供艺术实践的机会,并通过实践来了解艺术,走进艺术,提升审美水平和艺术涵养。这种美育观念引起了武志的共鸣,作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杰出校友,他多年来致力于发展艺术教育,将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融汇到少儿美育中,他认为艺术教育正是需要这样心系社会、致力于提升大众审美的,具有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BCCE

之后用人单位代表又相继参观了我院的琴房、画室和设计工作室,其中北京优酷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人郭娟对我院“工作室制”的教室设置方式表示欣赏赞同,她认为这种模拟职场的“工作+学习”氛围更有利于学生创造性的激发和多人合作项目的展开,为学生之后步入社会,开展小组式的工作起到了过渡的作用,也有助于大家在讨论中进步,在合作中学习。同时,在看到我院学生作品之后,两位公司代表人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郭娟表示,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的思维都是其公司发展所需要的,基于此两位负责人也纷纷向我院学生伸出了实习邀请的橄榄枝。

160C6

最后,党委常务副书记别敏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持座谈会,别敏副书记对艺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并讲述了艺术学院近期的规划,双方就企业更青睐的人才特质、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别敏老师重点提到了综合素养和与时俱进,认为学生在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同时应该富有社会责任感,做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武志作为艺术学院绘画系首届毕业的大师兄,与两位美术学专业学生交流了关于国画技法教育普及的前景,同时也向两位专业素质优秀的同学发出了实习邀请。

18C3B

本次用人单位参访活动,大大增进院、企之间的了解,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素质能力需求,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实习机会,相信此次活动将是学院一个新的起点和契机,更加充分地做好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心全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4D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