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副院长齐悦当选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4月3日,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弦乐界的121名代表参加大会。经大会全体代表选举通过,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中提琴演奏家齐悦副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1141A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音协弦乐学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小提琴演奏家、中央歌剧院院长刘云志当选会长;童卫东当选常务副会长;吕思清、苏贞、李开祥、李继武、何荣、侯俊侠、俞明青、徐惟聆、梁大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副会长。

16EAF

参会部分代表合影

右一:齐悦 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音协弦乐学会理事会理事

右二:何荣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协弦乐学会副会长

左二:刘瓅元 浙江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音协弦乐学会理事会理事

左一:王恪居 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中国音协弦乐学会理事会理事

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是将小提琴学会、中提琴学会、大提琴学会、低音提琴学会、少儿小提琴教育学会合并重组,旨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国弦乐艺术事业的创新发展,有效发挥专业学会组织的指导效能和资源整合力,促进我国弦乐艺术的整体发展。

14489

“弦动我心——庆祝中国音协弦乐学会成立音乐会”演出后部分演员合影

右一:齐悦 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音协弦乐学会理事会理事

右二:何荣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协弦乐学会副会长

右三:叶小纲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左二:赵薇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协弦乐学会顾问

左一:刘瓅元 浙江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音协弦乐学会理事会理事

当晚,由中国音协弦乐学会室内乐团带来的“弦动我心——庆祝中国音协弦乐学会成立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突出传承和致敬主题,老中青三代弦乐艺术家同台献艺,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齐悦副院长作为中国音协弦乐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担任中提琴副首席,在音乐会上呈现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