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出席“闫平·万簇生成”艺术展开幕式并致辞

4月1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山东美术馆、方圆美术馆承办,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画报出版社协办的“闫平 · 万簇生成”艺术展,在山东美术馆一楼A1展厅正式开幕。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出席并致开幕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出席研讨会。

57416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出席并致开幕辞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闫平是当代杰出的女画家,其作品有灵、无界、化人,从中既能看到西方意义上的理智和情感,也能看到东方意义上礼与气的融合。


12A94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在研讨会上发言

“万簇生成——闫平艺术展”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为“闪烁如歌”、“答案在风中飘扬”、“恋爱中的样子”和“我不是美人鱼”,共展出各类作品一百余幅,系统地展示闫平近年来的创作风貌与成就。展览将持续到5月30日。


C893

闫平是中国最具影响的女画家之一,1956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1979年考入山东艺术学院,1983年毕业留校,1989年考入中央美院油画创作研修班,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油画家学会理事、中国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及国际展览并获奖励,百幅以上作品被美国、日本、加拿大、瑞典、比利时、新加坡等海外美术馆、博物馆,以及中国美术馆、国内外私人收藏。






5D6F8

作为女性艺术家,闫平多年来以超常的艺术韧性创作了大量作品,投注其中的心力堪称不让须眉,凸显出她真挚的情感和纯粹的心灵。在驳杂的艺术图景中,纯粹的艺术初衷和纯粹的语言表达尤其显得可贵,闫平作品的色彩色泽如此灿烂浓郁,而从中透溢的艺术品质和格调又如此不落凡俗,是情怀的体现和自信的表征。这是她为中国油画走出中国气派和时代风貌之路作出的贡献,充分显示了在中国美术发展的大格局中,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坚持“为人民而艺术”的理念,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国梦”贡献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BD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