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与四川荣县对接吴玉章陈列展艺术品创作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021年3月26日下午3:00,四川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但海君,原四川省党史研究院副厅级巡视员邓寿明、荣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虞辉来访我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档案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副院长齐悦等在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会见荣县县委、县政府领导一行,就对接吴玉章陈列展艺术品创作工作进行了会谈。

首先张淳书记、院长对荣县领导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荣县是中国人民大学老校长吴玉章的家乡,与人大有着不解之缘,希望今后艺术学院与荣县不断增进交流合作,为荣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


随后,但海君部长表示,荣县与人民大学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人民大学在各个方面对荣县进行支持和帮助,双方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前来主要是对接吴玉章陈列展的相关事项,希望艺术学院支持吴玉章陈列展的艺术品创作工作。邓寿明副巡视员作为党史专家补充说明吴玉章陈列展的相关历史背景


荣县宣传部部长但海君


邓寿明副巡视员



张淳书记、院长表示,2020年年底,接到学校任务,能够为中国人民大学老校长吴玉章陈列展创作艺术品是我们的荣幸,首先要根据纪念馆的需求确定题材,在有限的时间里创作出有价值、有分量的优秀绘画作品,更好传承吴玉章精神。

随后,贾铁英常务副馆长补充说明了人民大学与荣县合作交流的前期背景和推进过程。


贾铁英常务副馆长


副院长刘明才就创作的作品主题、作品形式、作品内容和其他具体细节与荣县领导进行了交流沟通,初步确立了创作意向。


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


副院长齐悦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不断推进艺术学院和荣县的交流合作,包括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成立学生实践基地等。


艺术学院副院长齐悦


最后,双方就吴玉章陈列展艺术品创作工作的各项细节和具体实施步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包括艺术品形式、数量、内容、主题、时间、展出形式等,达成共识,最终确定了艺术学院支持创作的具体方案,为吴玉章陈列展创作绘画作品,计划于2021年7月展出。本次会谈将双方的合作落到了实处,对双方进一步紧密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为双方探索全面合作开创了新局面。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