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绘画系本科“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汇看展 ”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F1C3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第二届“期末教学汇看展”在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淳,副院长刘明才,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华三,油画教研室主任李晓宇,以及绘画系专业教师吴冰、陈浩、金蕾、陈浩波、吴虚弢、裴莹、朱兴国、徐紫迪和全体绘画系本科生参加了汇看展及颁奖仪式。

期末汇看是绘画系本科教学的特色活动。从去年开始以系为单位在学院美术馆采用展览方式集中汇看,展示了绘画系油画、国画专业方向全体本科生所在学期各科的代表作品,同时进行评奖。展览共设置“教授提名奖”、“创作奖”、“造型奖”、“传承奖”、“探索奖”5个奖项。通过同学们相互间的交流观摩,教师们的评议肯定,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下一步的专业学习方向。

汇看评议活动现场:

黄华三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整体水平和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他认为通过这种“非正式”的展览每位同学可以从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同学们的作品中获得创作灵感的启发。同时黄老师详细阐释了以创作统领专业教学的主张,并重点表扬18级国画班,认为同学们的创作反映了学院中国画近期教学的新高度。黄老师希望大家继续在专业上倾入更多的精力与时间,鼓励大家要不断追问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对什么感兴趣,应该画什么样的画,从而通过汇看比较,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表达方式。

B300

刘明才副院长也肯定了绘画系此次汇看展示在教学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从疫情开始一直到本学期初,顺应学校教学改革的大思路,绘画系在金课建设过程中着力打造中国画和油画专业方向的创作课程,经过反复研讨,教师们都认为应以创作课的深化带动同学们所有的专业学习。通过对以往创作课的梳理贯通,逐渐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探寻个性,从选材立意、表现手段等各方面突出每一个同学的个性化特点。

他认为绘画创作不能仅仅关注传统表现手法的学习与提高,更应该着眼今天大的时代氛围,着眼于网络时代图像信息极大丰富的情况下,我们该如何转化传统艺术语言。由此,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努力加强自身的综合素养。同时,他也希望每位同学能够正视此次汇看中自己所取得的成绩,认真从其他同学的优秀作品中汲取营养,推动自己的持续进步。

A0F5

油画教研室主任李晓宇宣布获奖名单:

教授提名奖:刘泽轩、杨信、曹兵。

创作奖:何 凯、张 荀、季雪童、赵紫嫣、王一凡、王一帆、马铭远、戴意翾、王 振、周轩霆、张怡然、柴烨龙。

造型奖:高舒妍、许江勇。

传承奖:李润超、张子昂、朱芷宜、秦麓。

探索奖: 张曦月、张天乐、王正。

9307

颁奖仪式由绘画系副主任王水清主持。

CCF7

造型奖、传承奖、探索奖获奖同学合影

119EB

创作奖获奖同学合影

126E1

教授提名奖获奖同学合影

B77D

补发上年度获奖证书的同学合影

12A63

汇看展从1月4日一直延续到6日。

绘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