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团结艺心 抗击疫情——艺术学院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艺术学院全体师生:

新年好!

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学院按照学校相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专班组,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地把上级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学院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学院特向全院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传播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遵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和居住地的排查摸底、防疫检查、医学观察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璧。

二、坚从规定,科学防护。

要认真学习、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弘扬青春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积极氛围。按照科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以身示范。时时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同时保持理智和良好的心态,克服恐惧情绪,携手共渡难关。

要减少外出活动,不参加聚会,不走街串巷,不走访亲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规律作息,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居家定期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若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以及乏力头晕等不良症状,及时戴好口罩前往指定医院就医。

三、坚持学习,提升自我。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要做好假期规划,努力提升自我。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相关课程、活动安排,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学习规划,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四、坚守阵地,听从召唤。

要彰显责任担当,随时听从党的召唤。

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要站在第一线,坚决做到履职尽责,围绕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确保学院疫情防控专班组高效顺畅运转。

全体师生党员要带头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好相关工作,团结和带领身边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争当疫情防控先锋模范,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巩固深化。

全体教师要通过多种方式指导学生开展好假期学习和科研工作,落实与学生点对点每日联系和动态关注。全体同学要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合理安排假期学习与生活,做到未经允许绝不提前返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我们在2020年这一新的历史交汇点面临的首次挑战,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团结艺心,从自身做起,展现艺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