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绽美育之花,为祖国而歌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20新年音乐会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在祖国70华诞、艺术学院20周岁的喜庆年份之岁末,由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人民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于12月26日晚,在明德堂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教授、副校长杜鹏教授、艺术学院全体院领导、全校各机关部处、各学院师生代表千余人共同欣赏音乐会,享受这场视听盛宴。本场音乐会由艺术学院青年管弦乐团和音乐表演系师生共同演出。


交响乐团 指挥:陈弘俊


音乐会以歌剧咏叹调《卡门序曲》拉开帷幕,婉转悠扬的旋律与活泼热烈的节日氛围,通过女中音的歌唱展现得淋漓极致。


女中音独唱《卡门序曲》

音乐表演系学生 丁青雅 演唱


单簧管独奏《安娜波尔卡》《闲聊波尔卡》《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

音乐表演系教师 房博然 演奏


欢乐的节奏,飘飞的旋律,带来金光照耀下花样少女的美好感受,充分显示出古典音乐绮丽梦幻的浪漫情怀。


双簧管独奏《牧羊姑娘》

音乐表演系教师 王深 演奏


悠扬的乐声,舒缓的旋律,为寒冷的冬日送来屡屡春风,将观众带入辽阔草原的美丽画卷之中。


男低音独唱《多情的土地》

音乐表演系教师 杨毅 演唱


作品在男低音浑厚深沉的演唱中,饱含了对祖国母亲、对大地深深的眷恋。


中提琴独奏《草原之歌》

音乐表演系学生 孙浩文 演奏


小提琴独奏《梁祝》

音乐表演系学生 万朵 演奏


女生小合唱 《自由探戈》《在水一方》

合唱指挥:闫彬彬


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

音乐表演系师生 杨毅 丁青雅 女生小合唱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感人心扉、激动人心的曲调,台上台下互动歌唱,现场高潮迭起。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中国人民大学新年音乐会自2002年开始至今已举办19届。艺术学院秉持艺术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人才培养体系与人文艺术教育相结合的理念。音乐系师生以高水准的专业修养和精湛的技艺,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音乐盛宴。本次新年音乐会彰显了艺术学院在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再开新篇章、踏上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为艺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与动力,成为中国人民大学辞旧迎新的一道亮丽风景。让我们带着岁末音乐会的温情、感动和希望,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