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举行

6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八百人大教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教授,艺术学院首任院长、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资深教授、研究生导师、各系(副)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校友代表和部分家长出席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建主持。

 

1041C

 

仪式开始,首先由吴付来致辞。他代表学校及学院向所有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征途的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他表示,艺术学院复建20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中不断推进跨学科多领域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艺术不应当仅仅是一种技艺,更当是揭示世界的真理;艺术能够超越时代、国度、民族的界限,而成为全人类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等人大人的优秀品质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不断追求至善至美的人生境界。

 

FE0D

 



 

 

随后,学院副院长刘明才宣读2019届艺术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副院长牛宏宝宣读2019届艺术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决定,艺术学院11位教授共同为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D8CB

 

学位授予环节结束后,牛宏宝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鸟、芦苇、羽毛”题目出发,向大家分享了三个寓言故事。他提出,艺术是通过虚构的谎言,摆脱因果律的支配,而创造一种属于自由的意义。希望同学们无论将来落脚于何处,都记住自己的根在人民大学,而艺术已在心灵深处铸就一尊作人的尊严的雕像。

 

10E0E

 

2019届本科毕业生邓远豪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艺术学院求学的四年时光和参军入伍的两年军旅生活。他表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各个学科之间的交叉碰撞带给同学们对人文、艺术的思考,不仅将大家培养成了专业扎实的毕业生,更培养成了一个个有独立精神、能自由思考、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同时,携笔从戎是艺术学院的优良传统,国防力量的强大,亦需要青年学子的奉献与担当。祝愿每位同学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在新时代下,胸怀“中国梦”,从人大启航,书写更加灿烂精彩的新篇章。

 

F3CB

 

2008届毕业生、北京树思源文化品牌公司创始人都晓杰先生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向为学生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随后,他回顾了自己在校求学与毕业后创业的经历,细数遇到的困难与收获,并将感悟总结成“自信”与“坚持”两个关键词,希望师弟师妹们谨记校训,实事求是,在未来生活的每一天自信面对,坚持梦想,守住初心,不畏困难,以梦为马,莫负韶光。

在毕业典礼环节中,刘明才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创作奖、优秀毕业设计奖、优秀表演奖、优秀毕业论文奖(艺术学硕士)、最具潜质奖毕业生名单,艺术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奖。王建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为2019届市级、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D4F0

 

E674

 

毕业典礼由别敏主持。颁奖仪式结束后,她向所有毕业生赠予寄语,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用青春之我、热情之我、奋斗之我,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放射出属于人大人、艺院人特有的光彩。2019届艺术学院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温馨气氛中圆满结束。

 

10B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