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吴付来会见新加坡国立大学钱舟一行并洽商合作

201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会见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弦乐系主任、著名音乐家钱舟一行。艺术学院副院长牛宏宝、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张放、音乐系副主任刘洁等参加会谈。


6C491


吴付来对钱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两年前自己率团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时,对该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印象深刻,尤其是2003年成立的杨秀桃音乐学院经过10多年发展即跻身世界知名音乐学院之列,其教学管理、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都给我校音乐学科的建设提供了借鉴。吴付来还介绍了我校艺术学院目前整体的学科状况,如艺术学理论博士点的申报、通州新校区正在建设的高规格音乐堂等,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


4C806

 

钱舟表示,此行访问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快速发展,并提出双方共同举办第五届(2020年)国际小提琴艺术节的计划。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古典音乐艺术节之一,新加坡小提琴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四届并赢得了较高的国际声誉。她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举办明年的艺术节,通过小提琴国际比赛、各类音乐会、大师班、高峰论坛、名琴展览等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这一艺术盛会的影响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展演及学术研究等方面向纵深发展。


B9AD


FBF5

牛宏宝就双方合作举办艺术节的具体事宜进行探讨,尤其就艺术节的学术转化、艺术节与音乐学科建设如何结合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张放围绕双方合作方式、空间保障、设备设施等多个方面较为具体地探讨了相关事项。

近年来,艺术学院持续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与诸多国际名校达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机制,外部资源的开发与激活显著提升了我校艺术学科的国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