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艺术学院党总支前往上海、嘉兴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副书记别敏带领师生党员25人,于3月21日至24日前往上海、嘉兴瞻仰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探寻党的初心和使命,追寻革命足迹,学习红船精神。

3月22日,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缅怀先烈,体会历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中国军民英勇抗日的行为,为中华民族全面抗战奏响了一出悲壮的序曲,铸造了一座爱国的丰碑。


3A5C4


28B5E


随后,师生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集体瞻仰一大会议室原址、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追梦》视频短片,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作始也简,将毕也钜”,黑白的旧照、生锈的枪炮,将大家带入了党初创时期的峥嵘岁月里,让在场党员真切感受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在原党总支书记张庆兰的领誓下一起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严肃庄重。





3月23日,师生党员们来到浙江嘉兴,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刻体会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重要历史意义。南湖革命纪念馆内的“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六个展区,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矢志不渝的革命战争史,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史,使大家对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269C3



随后,艺术学院退休党支部、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分别开展“红船精神”主题研讨会。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的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继续发扬甘于吃苦、无私奉献,心系群众、植根群众的革命传统,自觉抵制不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历时四天的上海、嘉兴之行,使艺术学院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信念,时刻饱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