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吴付来副书记出席艺术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9年1月7日,艺术学院党总支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召开。这是艺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党员素养全面过硬的切实举措,也是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对所属党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院长牛宏宝,艺术学院党总支原书记张庆兰,原基础部主任、退休党支部书记洪涛参加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别敏主持。



会上,教工一支部书记、教工二支部书记、学生一支部书记、学生二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分别就各支部2018年抓基层党建的相关工作和开展情况进行报告,并对在场师生党员的提问进行解答。








党总支书记王建就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优势特色和经验举措,认为各支部能够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要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规范化程度高,能够充分与艺术学科特色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执行效果较好。同时,王建书记也对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如教工党支部应继续加深理论学习深度,加大政治教育力度,使支部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与群众密切联系,更好地发挥教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应继续发扬高年级带低年级、党员学生带普通学生的优良传统,在党员管理上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壮大党员队伍。




最后,吴付来副书记作总结点评。他指出,艺术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考核会,也是展示会,有助于各支部总结经验、发现短板、看到差距,推动学院支部活动更加有声有色地开展。吴付来对参加述职的四位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本职。要做强化创新理论的先行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将政治理论学习贯穿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广大师生员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不忘初心。要带领广大党员时常对照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师生、引领师生,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的学院氛围,使支部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是不忘未来。当前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号召力、凝聚力、创造力,充分利用好“双一流”建设的有利时机,密切团结师生员工,鼓足干劲,为推动艺术学院在新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



述职结束后,在场师生党员现场填写并投放了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表。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的每一个程序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实施,党员师生们严谨认真地对待述职、评议、考核等每一个环节。吴付来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党员师生们的热烈讨论与反响。支部书记们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厘清了工作短板。今后,他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加强党员管理,不断开阔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特点相结合,不断探索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与新途径,不断增添党建工作的活力与效果。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