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月16日上午,艺术学院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在音乐厅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建,副院长牛宏宝、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院长刘明才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主持。





2018年,我院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和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不断凝练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方向,大力推行一系列切实举措,使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影响力、国际交流水平等多个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学院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日常管理,为学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构筑了更为健全的制度保障。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给全院做了艺术学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吴付来院长从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党团工作、财务制度等多个方面详细回顾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向全院公开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财务收支情况。他指出,学院在2018年着力完善学院各项章程制度,适时调整规划与发展战略,引进人才,加大人文学科交叉融合力度,明确学科建设方向,夯实了以各系为基础进行人才培养、科研提升、学科建设的运行机制,为学院发展构筑了全方位保障体系。





随后,别敏副书记向全院教职工做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一年来分工会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提出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她表示,2018年,学院分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之下,圆满地完成了分工会年初的工作计划。2019年是艺术学院建院20周年,届时学院分会将组织系列活动,努力做到将工会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促进艺术学院整体工作与工会工作共同发展。


接着,大会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学院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院长特别奖及先进个人奖的教工颁奖。王水清、王文娟、王英健、赵方、程兰五位老师获得2018年度“院长特别奖”;由各系及行政团队推选的马躏非、王卫兵、文静、丛志强、刘洁、齐悦、李晓宇、吴冰、吴頔、张放、陈光曦、陈炯、郑晓红、顾亚奇、高毅、钱军、崔雅男、葛勇、程亚威、裴莹二十位老师荣获2018年度“先进个人奖”。


最后,王建书记汇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及2017年度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从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党风廉政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团学工作财务制度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的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院领导班子将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共识、推进博士点建设,狠抓教学秩序管理和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关心学生成长,优化薪酬设计方案、保证效率与公平,创新培训工作模式、开辟新的培训项目,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更尽一份力量。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艺术学院一年来的工作,以表彰方式激励士气,为学院新一年开展各项工作理清思路,指引方向。2019年,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将继续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紧密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目标,在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逐步提升学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力争将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