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奏响明德堂

12月28日晚,辞旧迎新之际,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明德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出席音乐会。各机关部处、院系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在现场一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音乐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学院青年管弦乐团担纲演出。





新年音乐会以《春节序曲》开篇,轻松明快的旋律与活泼热烈的节日氛围一同萦绕在明德堂上空。《第一单簧管协奏曲》庄重典雅的演绎,将古典音乐绮丽梦幻的浪漫主义精神充分展现。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糅合传统中国故事、民间戏曲音乐与西方交响乐艺术。独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通过雄浑有力的乐音诉说前苏联青年男女纯净的爱恋,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歌曲《多情的土地》气势雄浑,描绘一幅改革开放伟大转折的历史画卷。《诗人与农夫》序曲、《闲聊波尔卡》、《安娜波尔卡》等曲目演绎精湛,为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祝福。和着《加勒比海盗交响曲》轻快的节奏,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新年音乐会落下帷幕。









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新年音乐会”迄今已举办18届。本场新年音乐会一如既往地展示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科的发展面貌和整体水平,检验了音乐学科的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水平。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人民大学复校四十周年。穿越抗日烽火,历经燃情岁月,走过四十周年波澜壮阔的现代化进程,中国人民大学秉持传统,推动人文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