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学生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学习会

12月11日,学生二支部在529党员之家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学习会,校党委组织部刘铭老师,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院党务秘书吴玥老师,校党建促进会代表出席学习会,学生二支部书记范名简同学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范名简同学向校党委组织部及党建促进会介绍了学生二支部的组织架构、成员构成等情况,并邀请刘明才副教授带领大家就《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的文件精神展开研究学习。



刘明才副教授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主线,通过对中国传统艺术、哲学、文化的生动阐述,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剥析《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的逻辑脉络,激发起同学们的强烈情感共鸣和广泛思考。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学生二支部结合长期以来进行的乡村学校主题墙绘、艺术支教等特色党建活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这个环节,党总支书记王建副教授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随后,每位同学依次发言,畅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




最后,主题学习会在合唱《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组织部李铭老师对本次学习会进行总结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刘明才副教授的生动讲解,指出艺术学院的党员学生要不断吸收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党性锤炼,坚定文化自信。同时,李老师紧扣“不忘初心”的学习主题,号召大家从初心出发,积极寻求问题的解决办法,做一名伟大时代的见证者。随后,针对《条例》的具体内容,李老师提出,第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支部工作中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略性,第二要不断提高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严格工作运行机制,时时检醒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最后,李老师肯定了此次学习会的创新形式,并征询了同学们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会,支部所有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的职责与工作要求,为本支部的建设及如何开展日后特色党建活动指明了方向。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支部作为基层党支部,未来也必将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严格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高质量基层党支部建设。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