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绘画系闫平教授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12月23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我院绘画系教授闫平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为本届理事会主席团唯一一位女性副主席。





闫平,山东济南人, 1983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1991年赴中央美术学院进修深造。2005年调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担任学院绘画本体研究工作室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其作品屡获国内外重要展览大奖,如1993年 “中国油画年展”银奖、1995年 “中国油画年展”银奖、2004年第十届全国美展银奖、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优秀奖等,代表著作有《中国当代油画精品集——闫平》《名家名品——闫平》等。闫平对西方油画形式语言的本土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的大写意油画风貌,以鲜明的中国艺术精神在当代画坛独树一帜,备受赞誉。在艺术学院,闫平不仅培养了一批理论与创作俱佳的优秀学子,也引领了青年骨干教师的成长。2017—2018年,学校80周年校庆之际,由闫平领衔的我院绘画系创作团队向学校捐献了《红》《山河颂》系列等共四幅大型油画作品。

近年来,我院聚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着力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打造教学、创作与科研三位一体的优秀教师梯队,为学科水平提升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力量。在不久前成立的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学院副院长、哲学院教授牛宏宝当选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教授黄华三当选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这一系列成果和荣誉的取得,不仅表明我院学术研究氛围日渐浓厚,也展示了我院在学界日益凸显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