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赵根成书记一行到访我院

2018年12月2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党委书记赵根成、副主任段传娅、孙刚一行到访艺术学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进普通高校美育工作,加强校际合作联系进行调研和交流。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建、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校团委副书记李晰、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艺术学院周源副教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主持。



赵根成书记首先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关系,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艺术教育工作内容,指出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美育教育工作,2016年在原有的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基础上成立了华中科技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负责全面规划建设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学生课外活动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随着新时代发展,华中科技大学拟在艺术教育中心的基础上规划成立艺术学院,希望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规划建设、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各方面给予支持。




王建书记对赵根成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回顾和介绍了人民大学开展公共艺术教育、建设艺术学院的历程。他指出,人民大学十分重视学生美育工作,逐步建设了一个包含专业艺术教育、公共艺术教育课程体系、高水平艺术团、学生文艺类社团及群众性校园文化活动在内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校美育工作体系,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刘明才副院长从专业艺术教育的角度,就近年来艺术学院不断拓展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建立具有人文社科背景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晰介绍了学校高水平艺术团建设方面的情况。周源副教授则介绍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课程设置方面的情况。

双方还就当前高校美育工作中共同面临的难题开展了交流,华中科技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高水平艺术团副团长周蕾、公共艺术课程教研室副主任莫音宏、艺术教育中心教学助理陶然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