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中国钢琴独奏与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上演

美国当地时间9月21日晚,由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张放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舞台艺术表演人才资助项目《中国钢琴独奏与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在世界顶级音乐殿堂之一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Weill Recital Hall)成功举办,音乐系教师室内乐团洛克三重奏(RUC TRIO)精彩亮相。本场演出作为该项目系列音乐会之海外专场和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展演,受到各界关注和重视。

1181C

89E3

AA31

本场演出是张放老师精心打造的中国钢琴独奏与室内乐作品在海外的专场音乐会,通过对中国钢琴音乐发展史的回顾,选取近年来体现中国文化精神与内涵、具有当代特征和中国韵味的优秀钢琴作品进行巡演。音乐会由作为钢琴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的张放、洛克三重奏(张放、程亚威、王莹)和美国新亚室内乐团联袂出演,精彩上演了5位中国著名作曲家的5部优秀作品,包括黄安伦《第一钢琴三重奏》、盛宗亮《随想舞曲》、姜万通《戏韵》、高平《白日梦》和姚晨《五色》,呈现给来自不同国家的高水平观众。音乐会凭借精湛的演奏技艺、东方魅力的作品并融合对当代新作品独特的诠释完美的征服了现场观众。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热情而感动,多次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中国音乐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E9ED

EAD4

E57B

多年来,音乐系师生活跃在世界艺术舞台上,通过舞台艺术表演的方式传播中国音乐,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风采,坚定文化自信,为中国音乐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此次演出为新中国的生日祝福,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