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音乐系冬之旅演出团赴沈阳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音乐系冬之旅演出团赴沈阳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由音乐系主任王玫老师率领的音乐系冬之旅演出团应辽宁省文联音乐家协会邀请,于2015111曰在沈阳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冬之旅》古典室内乐音乐会。演出团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广泛关注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本场音乐会是由辽宁省文联、音乐家协会2015年度主办的首场演出,音乐会由王莹老师演奏的一曲,《鸿雁》拉开帷幕。她巧妙地融汇了中西方乐器的诸多相似与差异之处,充分借鉴了蒙古族马头琴的音色特点同时发挥西方大提琴在音域和技巧的优势, 极具蒙古民族韵味的音乐表达深深的感染了现场欢众。歌唱家杨明明、杨毅老师为观众献上中外两首艺术歌曲和莫扎特歌剧《唐璜》二重唱选段《让我们携手同行》,精彩的演唱和生动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程亚威老师为观众献上三首小提琴独奏曲《爱的忧伤》、《爱的欢乐》、《查尔达什舞曲》,优美动人的琴声、引人入胜的演奏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程亚威、王莹、张放三位老师组成的洛克重奏组演奏了《门德尔松第一钢琴三重奏》,三位音乐家细腻丰富的情感表达与精湛辉煌的技巧充分地展示了浪漫主义名家门德尔松这首作品非凡的魅力,征服了现场观众。

 

 

 

112日在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程岩教授主持下王玫老师作了巜多媒体与视唱练耳教学的研究与应用》专题讲座,并与该校理论学科多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就视唱练耳教学与学科建设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晚上音乐系冬之旅演出团为沈阳师范大学师生献上了室内乐专场音乐会。音乐厅座无虚席,气氛极为热烈,演出后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 盛况空前。

 

 

 

此次活动音乐系冬之旅演出团与辽宁文联、音协、两所艺术高校及沈阳的听众进行了学术互动,技艺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也把我们先进的表演经验和教学理念与沈阳各界音乐同道共同分享,携手共进。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