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我院音乐系参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公益演出“点亮星星 音乐帮助计划”

我院音乐系参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公益演出  

“点亮星星 音乐帮助计划”  

 

 201528日下午两点,我院音乐系作为特邀演出团体,与北京音乐广播台、国家大剧院、启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等机构合作举办面向自闭症儿童的古典音乐公益演出“点亮星星 音乐帮助计划”,活动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王玫、北京音乐广播台台长陈京英、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贾美香、副会长李木等出席此次公益活动。   

 

 

 

 音乐会在我院音乐系副主任、钢琴演奏家张放即兴弹奏的《小星星变奏曲》中拉开序幕。音乐系著名旅德男低音歌唱家杨毅、女高音歌唱家杨明明、周源分别为孤独症患儿绘声绘色的演唱了《蜗牛与黄鹂鸟》、《暮春》、《茉莉花》等经典中外名曲。除了单独演奏演唱外,音乐系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程亚威携夫人小提琴演奏家赵白桦与自闭症儿童张殊玮共同合作演奏了《天空之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听过的最动人的《天空之城》版本。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部长的大力支持,叶部长亲临现场,为孩子们演奏了一首大提琴曲《鸿雁》,并表达祝愿,希望孩子们能够插上音乐的翅膀像鸿雁一样自由翱翔,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嘉宾及孩子们。  

 

 

 

音乐系主任王玫在活动中致辞,她希望能够通过“点亮星星,音乐帮助计划”,为社会提供了解自闭症孩子的机会,为这些孩子提供更好展示自己才能、尤其是音乐方面天赋的舞台。我院音乐系此行走出校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仅对自闭症患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向社会献出了一片爱心。她认为这是一个长久的音乐帮助计划,在末来的时间里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来关心和关注。人大音乐系愿意联合校内外音乐家一起搭建起音乐的桥梁,实现音乐帮助计划。  

 

 

 

        此次活动一经发起,我院音乐系在校生和己毕业多年的学生纷纷报名参与志愿活动。他们希望伸出他们的手,在这个音乐帮助计划中出一份力。他们坚信在语言穷尽之处,音乐可以表达;思维无法触及之处,音乐能够揭示。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