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艺术学院举办"乐以和其声”新生研讨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主讲

艺术学院举办"乐以和其声”新生研讨课,中央  

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主讲  

 

20141217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先生,为音乐系新生研讨课做题为"乐以和其声”的主旨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            

讲座开始前,艺术学院执行院长丁方教授介绍了叶小文先生身居部长之位,在六十岁时开始学习大提琴,并利用业余时间刻苦练习的个人艺术演奏经历。随后,叶小文先生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他在提升艺术素养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他通过身体力行,感染了许许多多的的年轻人,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叶小文先生在音乐系刘琉、程亚威二位老师的配合下,演奏了天鹅、红雁等中外大提琴作品,充分展示了其演奏水平和艺术修养。
 

 

 

这位热爱音乐的政治家的演讲和音乐会在音乐系师生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  

 

 

 

“让政治家充满浪漫的情怀,让艺术家充满政治家的责任和抱负,普及音乐文化,提高国民素质”这也许是叶小文先生通过音乐发出之呼声吧!                

讲座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会见了叶小文书记,对其为艺术学院所做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叶小文先生对艺术学院音乐学科的发展水平给予了充分认可,靳诺书记对随她出访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艺术学院音乐家小组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两位领导与艺术学院丁方院长及音乐系主任王玫、副主任张放等,就艺术学院音乐系的长远发展及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给予了重要指导意见。  

 

 

 

 

                         
                                                                                                         艺术学院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