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著名学者周晋民教授来我院音乐系讲学

著名学者周晋民教授来我院音乐系讲学  

     

为提高我院音乐系学生对音乐的理解能力,加深对音乐内涵的领会以及对钢琴乐器与作品的了解。2014年12月16日,我院音乐系邀请到了享誉盛名的教授、美籍华裔周晋民先生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周晋民教授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现任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弗吉尼亚大学客座教授。此次题为“钢琴珍品三百年”的学术讲座,周晋民博士以钢琴乐器的初始、发展、成熟以及繁荣做为切入点,结合了围绕钢琴乐器产生的音乐史中各个流派、各时期风格、作品体裁介绍了自中世纪至现代钢琴艺术的形成过程。讲座中,通过对大量的有代表性的作曲家及其经典音乐作品的介绍,包括各类音频和视频的演播,使听众对钢琴这个“乐器之王”以及钢琴的艺术作品有了更直观和具体的认识。  

最后,他还就讲座中提到的学术观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他个人对于钢琴艺术的认识与理解,并提出有关学习的建议与方法,使得在场师生们都受益匪浅。交流会期间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热烈,同学们也学有所获,获益良多。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