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我院音乐系于水立方举办大型音乐公益演出“天真者的门”

我院音乐系于水立方举办大型音乐公益演出“天真者的门”

 

201542日晚七点,我院音乐系作为特邀演出团体,与北京音乐广播台、国家游泳中心、启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等机构合作举办面向自闭症儿童的古典音乐公益演出“天真者的门”,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隆重举行。中国残联、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等相关领导,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方、音乐主任王玫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此次公益活动。  

 

 

 

音乐会在音乐系师生与沈阳音乐学院王阳教授率领的小号重奏团共同演奏的《节日号角》中拉开序幕。音乐系副主任张放、旅德男低音歌唱家杨毅、声乐专业学生组成的女生小合唱分别围观众们带来了《月之故乡》、《乘着歌声的翅膀》、《感恩的心》。除此之外,木管专业老师王深、谢佳妮、及小提琴专业六位学生分别为患儿们献上了双簧管独奏《布里顿变形第一首》、双簧管重奏《A小调双簧管Jazz重奏》、长笛独奏《帕格尼尼随想曲第二十四首节选》、和小提琴齐奏《洪湖水浪打浪》等经典中外名曲。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国著名影视导演陈燕民的大力支持。他亲临现场,为孩子们演奏了一首小提琴独奏《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该曲具有很强的抒情性,曲调优美、动听、节奏舒展、感情真挚,使在场的众多嘉宾及孩子们深受感动。

我院音乐系继今年2月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点亮星星,音乐帮助计划”公益演出活动后,又一次走出校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仅对自闭症患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向社会献出了一片爱心。人大音乐系愿意联合校内外音乐家一起搭建起音乐的桥梁,为社会提供了解自闭症孩子的机会,为这些孩子提供更好展示自己才能、尤其是音乐方面天赋的舞台。

 

 

 

在此次活动的前两日,我院副院长赵方、音乐系系主任王玫受邀做客北京音乐厅做现场直播,向听众朋友们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并呼吁社会关爱每一位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给予特殊孩子平等,尊重,为他们的未来创造一个更为公平的环境和更多的可能性。世界自闭症日虽然每年只有42日一天,但关爱自闭症儿童是没有时间界限的。让我们一起用真诚的心走进特殊孩子们的世界,让我们用心来聆听孩子们心中的纯净与美好,感受他们的天真与热情。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