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艺术学院音乐家小组亮相中华世纪坛

艺术学院音乐家小组亮相中华世纪坛

 

            613日,应奥地利百年绘画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的音乐家们在系主任王玫副教授带领下在中华世纪坛成功举办讲座《从海顿到施特劳斯——奥地利音乐对欧洲音乐发展史的贡献》公益演讲活动。音乐家们现场带领观众回望了音乐之国奥地利这个欧洲音乐发展的中心,从海顿、莫扎特、舒伯特再到施特劳斯,逐一品味了四位奥地利的音乐大师的风采。  

 

 

 
   

 

此次讲座形式新颖,采取了讲述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形式,以主讲嘉宾王玫副教授及刘琉老师的讲述搭配音乐系教师现场演奏对应时期的作品,增强了讲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讲座围绕来自音乐之国奥地利的四位世界大师的传世之作,从古典主义时期的世界性过渡到浪漫主义时期的强烈民族色彩,从不同的音乐体裁及他们各异的音乐创作风格来论述奥地利音乐在古典主义及浪漫主义时期留给世界的宝贵的文化遗产。  

 

 

 

 

 

          讲座受到了举办方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也是艺术学院音乐家们走出校门为社会服务的一个尝试和开始。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