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17新年音乐会

12月29日晚,中国人民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在明德堂举行。音乐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艺术学院和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艺术学院院长丁方、党总支书记王建、原院长徐庆平,校团委书记李鹏以及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与现场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青年管弦乐团、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和艺术学院艾克合唱团联袂演出,表演了莫扎特《小提琴、中提琴交响协奏曲第一乐章》、韦伯《黑管与乐队小协奏曲》、《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你鼓舞了我》、《踏雪寻梅》、门德尔松《弦乐八重奏第一乐章》、《炎黄风情组曲》、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第四乐章》等曲目。整场音乐会内涵丰富,以精湛的技艺和美妙的音符,向学校师生传递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中国人民大学始终秉承深厚的艺术教育传统,致力于人文艺术建设,不断推动学校音乐化、艺术化,推动人文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交融。新年音乐会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14届,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已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道新年风景。


 

(文/校报 杨默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袁源 网络新闻社 段经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