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我院音乐系程亚威老师应邀参加欧盟艺术节

 
我院音乐系程亚威老师应邀参加欧盟艺术节

 

第二届欧盟-中国艺术节将于201610月至12月间在布鲁塞尔欧盟心脏地区举办,值此之际,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特邀欧洲知名室内乐乐团ONE为观众奉上精彩的演出。此次参演艺术家来自于法国、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和中国,演奏曲目不仅包含西洋乐经典乐章门德尔松弦乐八重奏及维瓦尔第四小提琴协奏曲等,还特增加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吴祖强改编的弦乐合奏《二泉映月》。《二泉映月》是我国著名民间音乐家阿炳的旷世绝作,也是世界音乐史中的不朽之作。ONE乐团的艺术家们将不同的文化、价值、理想带入创作,中欧文化相交融,生动展现音乐无国界,艺术融中西的精神。

 

 

 

2左起: 法国比卡底乐团首席王太平,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 美籍小提琴演奏家夏小曹, 法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Rémy  Wang, 斯洛文尼亚广播电视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Gea Pantner, 中国人民大学小提琴演奏家程亚威, 保加利亚新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Stefania Yankova, 河南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演奏家王润申, 法国比卡底乐团大提琴演奏家Marie-France Plays.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