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音乐表演系介绍

音乐表演系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凝聚艺术性兼具学术性的音乐家集体,具有专业艺术教育和艺术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办学特色。音乐表演专业现为国家一级学科,主要以西洋器乐及声乐为平台,拓展相关领域。目前本系设有管弦乐、钢琴、声乐、多元音乐启蒙四个专业方向(本科),音乐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既具良好的人文素质及审美品位又具高超表演技巧的音乐表演艺术家、乐队演奏演员以及音乐艺术教育工作者。

音乐表演系现拥有北京室内乐团、洛克重奏组、青年管弦乐团、艾克合唱团等表演团体,十分重视对外学术交流工作,与许多国家的音乐院系、音乐节和音乐家建立起紧密的学术联系和互访关系,开展频繁的学术交流活动。培养了一批在国内外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从事音乐表演及教学研究工作的专业人才,赢得了业界广泛的赞誉。作为活跃的音乐表演艺术中心,本系为学校、学院、社会社区提供了多种音乐类课程及音乐体验,每年并举办近百场音乐会及音乐活动。 定期邀请国际国内知名的艺术家,学者来我系举办音乐会、校园研讨会、讲座、大师班公开课等。

目前,现有在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人,讲师10人,绝大部分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一流专业音乐院校。同时还聘请国内外业界精英来我系兼职任教,形成了一支爱岗敬业、结构合理、创新力强的教学团队。建系以来,我系师生在多个学术领域屡获殊荣并在国内外重大专业赛事中多次获奖。系内表演团队曾多次代表学校出访德国、爱尔兰、以色列、美国等地,广受业界好评。

系主任:张放副教授

副系主任:程亚威副教授

教师:

赵方教授

张放副教授

程亚威副教授

王玫副教授

杨戈芳副教授

齐柏平副教授

刘琉副教授

周源副教授

刘洁副教授

杨毅讲师

齐悦讲师

康毓春讲师

陈光曦讲师

杨明明讲师

肖媛妩讲师

杨洁讲师

王深讲师

房博然讲师

王莹讲师

聘任专家: 刘维维  孟凡虹

电话:6251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