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绘画系

我系马玉老师受邀参加第二届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

metinfopageStart

                                      我系马玉老师受邀参加第二届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

           

        9月下旬,应湖北省美术馆、2013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组委会之邀,我系教师青年教师马玉(马玉婷)参加了2013年第二届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开幕式和学术研讨会。

 

 

  

        漆艺三年展每一届都将邀请中外漆艺界有代表性和开创性的漆艺家参展,并营造出一个受公众关注的高端漆艺交流平台。与首届三年展不同,本届三年展则力图从漆艺“当代转型”的迫切追求中回归到对漆艺“现代性”的思考和梳理。

 

 

  

       第二届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于9月28日上午在湖北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以“大漆世界:源·流”为主题,设立“楚韵·汉魂”、“母语·流变”、“漆语·中生代”、“纤手·髹饰”四个单元,参展作品囊括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美国、越南6个国家的88位漆艺家,约300件漆艺精品。参展作品既有传统的文化深度,又有当代的思想广度,让观众看到当代漆艺百舸争流的景象。“纤手·髹饰”为中外女漆艺家提供特别的展示平台,她们的作品丰富而充满创造,探索大胆而富有智慧。作为受邀参展艺术家,马玉老师的夹纻脱胎漆塑系列共计五件作品参加了该展,作品受到国内外艺术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览由著名理论家皮道坚先生和资深漆艺家陈勤群先生共同策划,国际策展人张颂仁先生担任学术主持,湖北美术馆馆长傅中望先生和副馆长冀少峰先生担任艺术总监。

metinfopageEndmetinfopageStart

 

 

 

metinfopage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