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绘画系

中国人民大学绘画第一工作室师生联展开幕 “殊相融通”呈现教学新思路


9月19日上午,《殊相融通——绘画系油画专业第一工作室师生作品联展》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顺利开幕,本次展览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担任主持。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担任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副教授,副院长牛宏宝教授、刘明才副教授,绘画系主任王家增教授,副主任王水清副教授。此外,学院众多师生也出席了画展开幕仪式。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副教授致辞)


(艺术学院副院长牛宏宝教授致辞)


(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王家增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副教授、副院长牛宏宝教授、绘画系主任王家增教授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一工作室师生联展的成功,认为展览既体现了师生近期艺术探索的新面貌,同时也展现了目前绘画系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师生殊异的艺术面貌反映了绘画系教师以自身的艺术实践为榜样,关注学生个体,在绘画基本规律的探索研究中,进一步引导学生发现自我,创造出符合自我心性的艺术表现形式。

同时,大家一致欢迎绘画系新调入的张淳教授、徐紫迪老师加入到一工作室的行列来,他们的加入使绘画系的教学阵容更加强大的同时,也使一工作室教师创作的面貌更加丰富。


(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致辞)


艺术学院副院长、一工作室主任刘明才副教授在发言中简述了本次展览的筹备过程。他强调一工作室的教学将继续关注现实生活、努力学习东西方艺术传统,深入研究绘画艺术的形式规律。他引用《中庸》首章中的话“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遵循内心的声音,为探索独属于自己的艺术表现形式积极努力。


(2015级油画专业第一工作室学生代表吴桐发言)


最后,2015级油画专业第一工作室学生吴桐代表参展同学们做了发言,在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引领的同时,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向艺术的更深处挖掘和探索,力争未来在专业上能有所建树。

展览将持续展出到9月24日。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