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设计系

我院艺术设计系同学在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奖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成功举行。其中,我院艺术设计系新媒体专业本科生张菲亚、高雨诗、孙悦奇在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组别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尹君伊、刘化康在数媒设计专业组分组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两组作品的指导教师均为设计系教师甘华。






在数媒设计专业组比赛中,尹君伊、刘化康共同完成的作品《有病得治》探讨了人们对智能手机过分依赖造成的精神文化审美的缺失,由此引发人们对于未来科技文化意义的思考。在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类的比赛中,由张菲亚、高雨诗、孙悦奇共同制作的作品《云想》app,主要从唐代名画《簪花仕女图》出发,以互动的方式深入解析唐代贵族仕女服饰,将趣味性、知识性与互动性融为一体,为想要了解传统服饰文化的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有病得治》



《云想》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根据国家有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促进教学相长,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造就更多发展性人才而举办的活动。大赛自2008年组赛开始,已成功举办4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