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代表团赴帕多瓦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4月28日至5月2日,我院代表团赴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会议主题为:“帕多瓦大学遇见中国人民大学——比较视阈下的哲学、宗教、政治、艺术研究”(“University of Padova meets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Comparative Studies on Philosophy, Religion, Politics, Art”);参加此次国际会议的我院教师代表团主要成员有:副院长牛宏宝教授、绘画系主任张淳教授、艺术学系主任马躏非副教授、艺术学系副主任李笑男副教授、设计系郭春宁副教授、绘画系教师徐紫迪;此外我校哲学院代表团、国际关系学院代表团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学校间的友好往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29日,帕多瓦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Paccagnella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表示欢迎,我院代表团、哲学学院代表团及国际关系学院代表团,与帕多瓦大学各相关学院的代表团举行学术研讨。牛宏宝教授代表我院就学科领域发展的前沿热点研究,进行题为“当今中国艺术发展和艺术教育面临的三个问题”("Three issues in the development of art and the art education in China nowdays")重要学术发言;同时,各学院部门代表就学院概况、科研及教学建设及情况进行了介绍。马躏非副教授代表我院深入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E1F3


牛宏宝教授就学科研究热点进行学术发言

 

D201


马躏非副教授介绍艺术学院发展概况

 

13803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代表团与帕多瓦大学文化遗产系师生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及两院之间未来的学术交流等议题进行的座谈会

 


此次访问受到帕多瓦大学文化遗产系师生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及两院之间未来的学术交流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和磋商,规划了未来学术合作和交流项目的基本蓝图,也就明年在我院举行的学术交流会议中的议题和具体安排进行了磋商。

 

FA76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代表团参观帕多瓦大学文化遗产系

 


帕多瓦大学历史悠久、在科研、教育、文化领域都声誉卓著。我校与帕多瓦大学的合作对中意高校合作以及我院的国际合作,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此次我院的访问活动收获颇丰,我院与文化遗产系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两校的实质性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