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郑晓华教授应邀赴日本访问(2008.4.5)

郑晓华教授应邀赴日本访问

在《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之际,应日本日中文化协会邀请,当代中国书法名家代表团一行10人于415日到日本访问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郑晓华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览开幕式在名古屋市进行。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郭宝忠,日本日中友协会长、著名书法家稻垣菘圃,日中文化协会理事长剑持一郎,中国书协副主席赵长青,中国书法代表团团长张杰,中日新闻社文化部部长鹭见卓到会致辞并剪彩。开幕式结束后,日中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随后中日书法家即兴挥毫进行笔会交流。当天晚上,应日中文化交流协会邀请,郑晓华教授作了“碧海连波、翰墨同春——中日书法交流回顾”演讲。活动结束后,代表团赴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等地交流访问。在东京,日本国会众议员、日本日中友好推进会会长细川律夫先生在日本国会议事堂会见了中国书法代表团。

图片说明:演讲结束后,郑晓华教授为日中文化交流协会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