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伊兹曼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道格拉斯.汉弗瑞斯教授来我院讲学(2007.5.20)

美国伊兹曼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道格拉斯.汉弗瑞斯教授来我院讲学

2007 514日,美国伊兹曼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道格拉斯.汉弗瑞斯教授应邀在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进行了教学交流活动。汉弗瑞斯教授是首届吉娜.巴考尔国际钢琴比赛的金奖获得者,现在他不仅是一位备受关注的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伊兹曼青年艺术家国际钢琴节暨比赛艺术总监,还在各类国际钢琴比赛评委团中担任主审。本次的交流主要以汉弗瑞斯教授的授课为主,活动由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主任康毓春老师主持陪同。道格拉斯.汉弗瑞斯教授在安排紧凑的一天时间内,系统详尽地为学生讲授了包括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和德彪西等作曲家的钢琴作品,讲课内容细致生动,深受学生们的好评。授课结束后,我院常务副院长郑晓华教授、院长助理黄华三教授和音乐系主任赵方教授会见了汉弗瑞斯教授,并对两院学术交流进行了深入交谈。汉弗瑞斯教授高度赞扬了我系的钢琴学生,认为学生们拥有娴熟的技巧和令人难忘的音乐天赋,并且得到了相当全面的艺术培养。他对于我系学生的深造更表示了特别的兴趣和热情,他希望在本科学习之后,我们的学生能够继续到伊兹曼学习,他十分盼望能够迎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