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音乐系邀请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托马斯•舒马赫教授来我院讲学演出

音乐系邀请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托马斯· 舒马赫教授来我院讲学演出

69日晚,世界顶级音乐学府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的资深钢琴家和教育家Thomas Schumacher先生应我院之邀,在逸夫会议中心奏响钢琴独奏音乐会,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我院赵方副院长、音乐系王玫副主任及学校、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音乐会。

托马斯· 舒马赫先生作为一位成功的钢琴家和教育家,其职业生涯已跨越了半个世纪。他的独奏音乐会遍及美国、加拿大、欧洲、亚洲等地,在纽约市立音乐厅、卡内基音乐厅等世界顶级殿堂演出,并曾与纽约爱乐乐团、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合作演出。 舒马赫先生曾多次获得国际钢琴比赛大奖,多次担任国际钢琴比赛评委及评委会主席。作为伊斯曼音乐学院的教授, 舒马赫先生常年积极投身于世界各地的系列讲座,开设了一系列的大师班和研讨会。

此次音乐会, 舒马赫先生带来了丰富的钢琴作品,包括斯卡拉蒂、海顿、贝多芬奏鸣曲,肖邦夜曲、圆舞曲,斯克里亚宾的音诗、第九奏鸣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的三首前奏曲。他的演奏色彩丰富细腻,力度对比强烈,音色清澈透明,音乐会全程高潮迭起,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同时, 舒马赫教授于 6810日,为我院音乐系师生讲授了一系列精彩、生动的大师班课,并同音乐系专业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他以自己独特的授课方式与高水准的专业示范,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获得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