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音乐系张放应邀赴美国加州HUMBOLDT州立大学访学并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音乐系张放应邀赴美国加州HUMBOLDT州立大学访学并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146,我院音乐系青年钢琴教师张放应邀赴美国加州HUMBOLDT州立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学与交流。张放老师为该校师生讲授钢琴大师班课和钢琴学科的教学研讨,并献上了一场独具特色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在钢琴大师班课上,张放老师讲授了中国现代钢琴教育的现状并与在校几位教师进行了课程交流,内容中肯质朴又妙语连珠,引得在场的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更是激励了三名在校学生当场演奏以求得张放老师的现场指导。

49,在当地的fulkerson音乐厅,张放老师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大获成功。当地报纸和网站在音乐会前后都进行了大规模的采访与宣传。这次张放老师带去的曲目涵盖了贝多芬、李斯特和格式温古典浪漫曲目以及一首独具特色的中国现代作品《生旦净末丑》,该曲目的创作灵感源于中国的国粹——京剧。张放老师现场的演奏热情奔放,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当地的媒体将此次音乐会喻为“卓越的音乐修养、成熟的艺术品位与无懈可击的演奏技艺完美结合”。

音乐会后,张放老师继续展开本次美国之旅的调研工作,对该校的数码钢琴集体课和钢琴教学法等课程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针对中美两国的音乐教学特点与该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