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王英健副院长一行访问德国科隆媒体艺术学院

王英健副院长一行访问德国科隆媒体艺术学院

应德国科隆媒体艺术学院邀请,王英健副院长及设计系部分教师于 20101216日访问德国科隆媒体艺术学院。就两院学科发展,特别是艺术学科的发展思路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德国科隆媒体艺术学院院长会谈、参观该院设计、媒体工作室

 

德国科隆媒体艺术学院建院已有20年,但在德国仍然是最年轻的学院。在创办过程中,德国政府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学院现有3个主要学术方向:艺术与技术的结合、电影与电视、艺术媒体理论。学院的教学以鼓励学生自己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为基本方针,学生入学后的前两年采取各方向融合的教学方式,在第三年确定个人的具体发展方向。学院现有4年制本科生360名,理论 方向博士生20人,计划将来招收5年制专业硕士。学院现有教学面积7100平米,教职工约100名。学院财政主要由政府及私人投资解决。目前,学院正积极地在全球范围内寻找5~6个合适的学术合作伙伴。

 

 

参观德国ZKM媒体艺术中心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两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