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我院音乐系齐柏平老师在美国成功策划、组织声乐大赛

我院音乐系齐柏平老师在美国成功策划、组织声乐大赛  

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齐柏平参与策划、组织的“第一届大底特律地区中文歌曲声乐大赛”于 2011910在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的音乐厅(Britton Recital Hall)成功举办,引起强烈反响。

 

 

比赛现场

 

此次中文歌曲声乐大赛从201011月开始策划,底特律华人协会与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经过周密的准备,历时近1年。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三十多人,来自世界各国,他们中有博士、硕士、学士,选手们使用了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决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报名现场

 

此次比赛意义重大,开创了“中文歌曲声乐大赛”在美国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的先例。对中国音乐文化在美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传播起到了极为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