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一行来艺术学院访问

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一行来艺术学院访问

应国家汉办的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师生一行25人分别于525日、28日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进行交流访问。此次来访的美方人员主要是该院音乐系音乐教育专业的教师、硕士生 博士生。

 

 

 

525上午,艺术学院副院长、音乐系主任赵方教授、音乐系副主任王玫副教授与密歇根大学的康威教授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今后的音乐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随后,艺术学院音乐系肖媛妩老师为到访的美方师生讲授了一堂关于中国传统音乐的课程。美方师生对中国传统音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很多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25日下午和28日上午美国师生和艺术学院音乐系管乐队一起排练了美国曲目《礼物》、《影子》和肖斯塔科维奇的《民间舞曲》、《第二号爵士组曲第6首》,由王深老师担任翻译。随后音乐系管弦乐队与美国师生共同排练了由戴忠辉老师指挥鲍元恺的中国作品《节日》、《情歌》,气氛热烈友好。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