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音乐系主任王玫率室内乐演出小组随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出席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日”活动

音乐系主任王玫率室内乐演出小组随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团  

访问以色列,出席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我院音乐系主任王玫、系副主任张放及室内乐演奏小组的程亚威老师和王莹老师随校党委书记靳诺率领的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团赴以色列,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伙伴院校——特拉维夫大学,出席了“孔子学院十周年庆活动”。   

 

 

高燕平大使、靳诺书记、人大代表团与特大孔院院方在音乐会后合影  

 

“孔子学院日”活动期间,我院音乐系主任王玫老师与特拉维夫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双方就教师与学生交流事项交换了意见,在特大孔院外方院长的主持下为该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的专题讲座。通过讲解和音频视频的展示向特大师生介绍了中国的传统音乐文化。  

 

 

王玫老师与特大音乐学院院长会谈后合影  

 

 

我院音乐系张放老师、王莹老师、程亚威老师音乐会演出现场  

 

   112日晚,“中以音乐之夜”室内交响音乐会在特拉维夫大学史莫拉兹音乐厅拉开帷幕。高燕平大使、靳诺书记与特拉维夫大学常务校长谢爱伦、以中关系促进会理事长叶棠美(Tamara Yaron)、以色列高校师生等各界人士1100多人出席了音乐会,我院音乐系副主任、钢琴教师张放、小提琴教师程亚威、大提琴教师王莹与特拉维夫大学巴曼•梅塔音乐学院四位钢琴演奏教师联袂演出。中以钢琴家的四手联弹的《茉莉花》更是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音乐会在特拉维夫大学师生和当地民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13日晚,中以音乐家应邀加演一场。此次音乐系的出访小组得到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以及校党委书记靳诺一行的高度肯定。这也是音乐系走向国际舞台的新尝试和重要标志。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