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南犹他大学艺术与设计系教师来我院访问

美国南犹他大学艺术与设计系教师来我院访问  

 

201556日至15日,美国南犹他大学艺术与设计系的助理教授Deborah Snider(黛博拉)和JungYun Son(孙贞莲)来我院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访问交流。访问期间开展专题讲座,并举办展览。  

58日上午,孙贞莲和黛博拉老师分别为我院同学们带来了两场专题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讲座由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老师主持,艺术设计系甘华老师翻译,我院诸多师生到场聆听。  

孙贞莲老师在讲座“成功的视觉传达策略和解决方案”中用生动精彩的语言讲解了视觉传达的九个策略:明确目标观众群需求、明智使用颜色、选择适合的字体、选择好的图像、应用层次、保持版式一致性、放置强烈的设计元素、留白和使用高质量打印机。孙老师同时向我们展示了南犹他大学艺术与设计系学生的作品,就“是否坚持原有设计方案的问题” 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黛博拉老师在讲座“有创造力的工作室艺术问题解决过程”中,提出了创造性问题的解决过程:提出问题、头脑风暴、“顿悟”时刻、决定一个答案(集合思维)、就这样做。黛博拉老师也向我们展示了学生作品及她个人优秀的作品,让在场师生大开眼界。讲座结束后,黛博拉老师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为什么对蜜蜂感兴趣”、“艺术管理及职业生涯”、“对称的圆形图像是否与某种信仰相关”等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512日上午,两位老师的展览与2015届毕业作品展一同在艺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于博物馆三层展出了孙贞莲老师的设计作品和黛博拉老师的布艺拼贴等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  

在学术交流的同时,艺术学系的同学们还带领两位老师体验了北京生活,不仅游览了故宫、长城等文化古迹,还参观了“798”和中央美术学院等当代艺术区。  

此次两位老师的人大之行再续我院与南犹他大学表演与视觉艺术学院多年的合作友谊,两院续签了2011年签订的合作交流协议。南犹他大学表演与视觉艺术学院院长Shauna Medini和我院执行院长丁方都表达了对双方合作交流的良好祝愿。  

 

 

美国南犹他教师讲座,和艺术学院师生合影   
 
与南犹他大学老师作品合影1
 
与南犹他大学老师作品合影2

 

 

南犹他教师拜访长城  

 

 

南犹他教师去北京布料市场购买画材  

 

 

送别南犹他教师去机场  

 
艺术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