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德国Klieber教授课程展顺利开幕

2017年9月15日下午4点,由德国哈勒艺术与设计学院Ulrich Klieber教授担任策展人、绘画系主任王家增教授担任学术主持的展览 “投石·问路——Klieber ‘线与形’ 的课堂实践”在艺术学院四层“灰白空间”开幕。本次展览作品是Klieber教授来到艺术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绘画教学成果展示。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材料有水墨、丙烯、铁丝、炭笔等。





任教于德国哈勒艺术与设计学院的Ulrich Klieber教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他来过中国多次,走访了很多国内艺术院校。他最感兴趣的事是将世界上不同的文化融合一起,相互学习,这次来到人大艺术学院的教学内容有:线、形、构成、色彩、不同的媒介训练。在课堂上,他尝试让同学们结合各类独特的中国意象,用水墨、宣纸、书法进行艺术创作,同学们的艺术创作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





尽管只有短短为期5天的课程训练,同学们却创作出大量的作品。最后在Klieber教授和所有参与课程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展厅在两天的时间内顺利布置完毕。





此次参与课程的三十余位本科生、研究生们都被Klieber教授课堂上活泼、严谨、放松、投入的课堂气氛深深感染,受益匪浅。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绘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