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就业工作

艺术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全体会议

2016年11月18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在音乐厅召开2017届全体毕业生会议。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就业等一系列相关毕业事宜。党委书记王建副教授、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团委书记陈光曦老师,以及全体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建书记为大家说明了学生档案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妥善寄存个人档案及学位证书。同时,他还通过举例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干部履历表转寄、派遣证及用人单位接收入职人员条件等具体情况。王建书记表示,大学四年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对自己负责,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重要会议,切忌因小失大,错失了学院传授就业经验的宝贵机会。最后,王书记回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户口及待遇问题,对同学们的就业方向做出了大致规划。

 

 

随后,别敏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2017年大学生就业市场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能清晰地认识到未来就业形势的严峻。根据往年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别敏老师将我院毕业生分为考研保研、出国及就业四大类。每年有近10%的同学选择继续考研或保研,有20%左右的同学选择出国深造,走向就业岗位的同学大部分都选择了在民营企业工作,占到60%左右,也有小部分同学进入国企例如党政机关等相关单位就职。别老师希望同学们找好自己的定位,尽快决定好毕业后的去向。同时,别老师也叮嘱选择工作的同学要考虑单位的待遇及是否会签署《三方协议》、《劳动就业合同》等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毕业、就业等相关问题有了充分的了解,对未来个人发展、人生目标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两位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今天我以人大为自豪,明天人大以我为骄傲!”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