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团学风采

椿萱并茂,庚婺同明 ——艺术学院教工一、二支部赴椿萱茂养老院开展慰问交流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艺术学院教工一、二支部党员于1025日赴椿萱茂(亦庄)老年公寓,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将一场温馨的慰问演出献给居住在该公寓的老人们,并与已届耄耋之年的长辈们进行艺术交流活动。



“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在198412月于《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中青年干部要“尊老”》的文章,强调中青年干部要“学习老干部的坚强党性、继承老干部的优秀品德、大力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要热情照顾好老干部的晚年生活。”在椿萱茂老年公寓里,教工党员与老一辈歌唱家王宝珍女士一起交流,仔细聆听老人青年时期对艺术的孜孜以求,对国家蓬勃发展的深切渴望;曾经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长期奋战在新闻战线的吴志高老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演出现场与老师们进行热切交流。令大家既意外又赞许的是,教工一支部刘琉老师早已带领学生到老年公寓慰问演出数年,与众多老人已是十分熟悉的好友。




温馨而欢乐的慰问活动在教工一支部党员、校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致辞,并深情朗诵毛主席诗词《采桑子·重阳》,营造出一幅清丽明媚的深秋画卷。杨洁老师以宛转酣畅的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把白发婆娑的老人们带回到激情四射的青春年代;费佳老师和刘琉老师合作完成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以热情洋溢的旋律将大家置身于瓜果飘香的葡萄园中;周源老师领唱《夕阳红》,以深沉辽远的歌声表达对椿萱茂长者们最真诚的祝福。最后,五位八十岁高领的椿萱茂老人合奏《彩云追月》、《歌唱祖国》、《友谊地久天长》等口琴作品,令现场所有人动容。院副院长、教工一支部书记刘明才老师向老年公寓捐赠了他新近创作的大字行草书“椿萱并茂”匾额,刚劲沉郁的书作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无论社会如何日新月异、思想如何多元变化,尊敬长辈依然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儿女永远不变的传统美德。一代又一代具有坚强党性的前辈忠心耿耿于党的各项事业,国家才取得了今天辉煌灿烂的伟大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良的传统和作风要在后继者中继续发扬光大。党员老师们表示,未来也将永葆初心,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