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团学风采

提升全面素养 奋斗成就未来 ——艺术学院举办2019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9914日上午, 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大会以 “提升艺术素养,奋斗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为新生进行大学学习前的思想教育与引领,为未来全新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淳教授,院长牛宏宝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主持。

大会伊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淳教授首先向新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同学们尽快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融入艺术学院的集体中,调整心态迎接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在中国人民大学这样一个高层的平台上,要学会主动学习、独立思考、自我管理、自我控制,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审美的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艺术学院院长牛宏宝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时代与艺术的关系,指出艺术应与祖国命运,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主张学艺术的学生应不仅仅拘泥于技术,而应全面提高文化素养,用知识武装头脑,站的更高,看得更远,希望同学们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潮流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发展自己的才华,充实自己的认知,健全自己的人格。他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上进,刻苦钻研,提升艺术素养,愉快顺利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




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2019级艺术学院本科教学方案所作的较大幅度调整。文、史、国、哲等众多学院优质课程在个性化选修课中的介入,其目的就是为同学们未来综合素养的提升提供充分的选择空间。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本科教学中的学业预警问题,以及课堂考勤、考试违纪、作弊等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行为,并鼓励大家争取成为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兼备的高端艺术人才。



接着,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讲话,她强调艺术学院今年将主要围绕祖国70周岁华诞和20周年院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人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将家国情怀与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有机结合,并围绕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阐释和讲解。她期待同学们能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用青春之我、热情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在人民大学的青春华章。  




最后的安全教育环节,现场播放了防诈骗案例视频,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教育大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新的起点已经开始,艺院学子将以崭新的姿态,努力学习,乐观前行,做合格的人大人和艺院人!